暴躁兔子

摸鱼人

假如叶冰裳等人穿进起点文!!!

  一夜之间世界颠倒,叶冰裳叶夕雾澹台烬萧凛四人穿进了起点修仙界,变成了普通的无父无母小孩,不过好在他们都穿同一个地方。


  很快他们就了解这个世界,这个世界和以前的差不多,也有人妖魔精怪的存在,但不同以往的世界,这里没有神的存在,只有修仙者,而这群修仙者是由凡人修炼而成,以保卫者修仙界人间的安宁。


  穿过来的这些时日,几人惴惴不安,失去了尊贵的身份法术力量,沦为普通人,自然是有落差感的,但是叶冰裳却适应的很好,因为她本来就是个凡人。


  不过听说再过三个月修仙界的大宗门逍遥宗要来这里收弟子,年纪在六岁以上十六岁以下,四人刚好符合条件,都跃跃欲试,毕竟谁不想拥有掌控一切的力量呢?


  ……


  “考核的内容只有一项,问心梯!上面有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个阶梯,跨过阶梯者留下。”


  随着说话声,白衣仙人甩出一个灵盘,瞬间变成了高不可攀的阶梯,直冲云霄,“我在上面等着你们!”话音一落,白衣消失。


  问心梯有重重幻境,踏入其中,如身临其境,若分不清现实与虚幻,沉溺其中者,会自动被弹出去,也就攀不上这顶峰。


  叶冰裳看着眼前高耸入云的阶梯,还没等其他人反应过来,坚定的踏了进去,修仙!强大的力量!这些都是她梦寐以求的东西,那个世界有什么好,这才是她叶冰裳的世界!


  “大姐!”


  “冰裳!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在一片呼喊声中,叶冰裳没有回头,她踏过白雾,看着高耸入云的阶梯,小小的身体踏了上去,步履坚定,锐不可当。


  “冰裳过来让娘抱抱你!我的囡囡啊,摔倒了,疼不疼啊!”


  叶冰裳看着眼前的女人,嗤笑了一声,“姨娘,你从来不会叫我囡囡的。”


  她往前踏了一步,幻境消散。


  “冰裳,祖母这里有好吃的桂花糕,快来!”


  “祖母,我不喜欢吃桂花糕,喜欢吃的是叶夕雾。”


  一步,


  “来爹爹抱抱!”


  “爹,你从来不会抱我的你忘了吗?”


  一步,


  “大姐,过来和我玩!”


  “你向来嫌弃我,叶家公子又怎么会和我玩。”


  一步


  “……”


  叶冰裳一步一步前进,一字一句反驳,她的心如烈火灼烧,虚假的环境再美好也是假的。


  “冰裳,你是我的皇后,你要离开我和孩子吗?”


  叶冰裳脚步顿住了,她看着幻境里面的萧凛和孩子,眼里泪光闪烁。


  “哎可惜了,还以为是个好苗子。”白衣仙人和旁边的人感叹道。


  就在这时,叶冰裳的脚步踏了上去,小小的身躯,看上去是那么的坚定而有力量。


  “萧凛,我承认,我爱你,即使这份爱掺杂着众多私心私欲,不可否认的是,我确确实实的爱过你,


  可是,我更爱我自己,你的爱让我不安,让我踩不到底,与其这样,我们不如彼此放过,我叶冰裳想要的爱是坚定的,唯一的。


  可你是六皇子,你的前面永远有东西比我重要,可在我自己的心里,没有人比我更重要,我不想做一个在背后永远等待别人的女子。”


  “卑微者生死如尘土,萧凛,我不愿意做尘土!”


  叶冰裳眼泪滴落,跨过幻境,心里仿佛有什么放了下来。


  新的幻境里,刚踏入叶冰裳就被压的趴倒在地上。


  “叶冰裳,放弃吧,如果你放弃的话你将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,你将会被一对很好的父母收养,从小会有爹爹娘亲疼爱,还有一个青梅竹马,你们会一起长大,然后你的竹马会考上状元,三媒六聘迎娶你做状元夫人,你会和他生一个孩子,相爱一辈子,你的孩子对你孝顺恭敬,你的一生平安顺遂,做一个贤妻良母一辈子这样安安稳稳的有什么不好呢?”


  随着一个苍老的声音,这一切犹如真实发生过一样,在她脑海中闪过。


  “不!这样的人生再美好我叶冰裳也不要!既有手握力量的机会,我为何要放弃!”


  “叶冰裳你的野心过重!”


  “野心什么叫野心,男子可以有野心,女子就不可以有吗,修仙者难道就真的无情无欲吗?大道就在我眼前,我不甘。”


  “你们逍遥宗不是修的是道心吗?我顺应本心何错之有!”


  叶冰裳不甘的嘶吼,仿佛在控诉这个世界!


  话音一落,幻境消失,叶冰裳看着眼前笑意盈盈地看着她的仙人们,有些恍惚。


  “恭喜你,成为唯一一个通过问心梯的弟子。过来测一下资质,若有灵根,可入我门弟子。”


  叶冰裳紧张的将手放了上去,


  “单系变异冰灵根!是个好苗子!”


  “恭喜你了,欢迎加入宗门,接下来就回到逍遥宗拜师收徒。你要不要回去看看你的那几个朋友?”


  “不用!”叶冰裳踏上灵舟,她知道从此以后她的命运改变了。


  ……


  从此之后,叶冰裳再也没见过澹台烬叶夕雾萧凛三人。


  她天资出众,道心坚固,灵根与掌门相同,被掌门收为弟子,又勤奋不缀,很快“凌霄道君”叶冰裳闻名修仙界,这是她为自己取的道号,有凌霄之志。


  三天引气入体,十岁筑基,四十岁金丹,一百三十二岁入秘境,契约神兽腾蛇,直接攀升到元婴期,两百年后在对抗魔族大军时在战场上原地晋级化神,庇佑逍遥宗千年后,云游四方。


  不知多少年后,某个地方,天劫滚滚,雷闪电鸣,一女子一剑劈开乌压压的黑云,只见天上圣光接引,一女子一蛇消失在里面。


  后来修仙界还流传着她的传说。

评论(35)

热度(1930)

  1.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